当前位置:

湘以合作迈开大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马丽红 2018-05-29 09: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即将于下月举行,湖南拟与以色列在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现代农业等领域进行深度对接,这标志着湘以科技经贸合作已经起步,正大步向前。5月28日,组委会全面介绍了以色列的先进科技以及湖南与以色列的合作意向。

  以色列,科技创新的“圣地”

  以色列,这个位于地中海东岸的国家,对于大部分湖南人来说,是个神秘的小国。但就在这个土地贫瘠的弹丸之地上,诞生了规模惊人的科技创新产业,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之国。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介绍,以色列高科技行业主要聚集在通讯、生命科学、IT及企业软件服务、半导体行业等。此次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湖南将重点对接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及现代农业4大领域。

  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庆玺介绍,以色列医疗健康产业已经是全球公认的行业创新引领者,在该行业拥有诸多世界著名企业,例如全球最大的生物制药企业之一Teva、世界知名的外骨骼系统制造商ReWalkRobotics、世界知名的胶囊内窥镜生产商GivenImaging等。

  中以交流中心副主任付西西介绍,电子信息方面,从最基础最核心的元器件和芯片的设计、装配、测试行业,到半导体产品的设计和生产、消费电子、安防、数字娱乐等广泛领域的技术开发,以色列一直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子技术输出国之一;在清洁技术方面,全球前100名清洁技术公司中,来自以色列的清洁技术公司就有19家;在现代农业方面,以色列凭借敢于创新的精神,将沙漠变成了绿洲,在旷野开辟了道路,如今以色列80%的新鲜农产品都用于出口。

  让以色列先进科技与湖南优势产业充分对接

  “目前,我省与以色列的合作处于尚待开发阶段。”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说,加强湖南与以色列经贸、科技交流,让以色列先进科技与湖南优势产业充分对接融合,有助于推动我省在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等领域产业的发展。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表示,此次对接会聚焦的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和清洁技术等产业,既是湖南湘江新区的优势产业领域,也是以色列在科技研发领域中的发展迅速、知名度高的龙头产业,希望通过深度对接,让新区企业引入更多的以色列优势科技。

  “益阳与以色列的友好交流得益于伟大的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博士。”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介绍,益阳人何凤山在二战期间任中国驻维也纳总领事,曾向数千犹太人发放前往上海的签证,使他们免遭纳粹的杀害,被称为“中国的辛德勒”。2000年,以色列政府授予何凤山先生“国际正义人士”奖章。近年来益阳与以色列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双方正合作打造湖南益阳中以科技创新孵化园。

  “医疗健康科技是合作的重点领域,”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庆玺表示,作为活动承办方,公司目前已收到直接报名的以色列企业114家,其中生物医疗领域83家。此外,在生物医疗领域,目前确定签约的已有4个项目,均为该领域的先进科技成果,分别是BSP项目,其核心技术为缺血性心脏病的诊断和监测提供高度可靠的解决方案;Bestbrain项目,产品是针对阿尔茨海默症一期患者的疗法;Nicast项目,为患者伤口治疗提供个性化设计;Rmdy项目,是一个移动数字化治疗平台。

  湖南日报记者 周月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