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骚扰女乘客的网约车司机向公众道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高芹 2018-05-29 09: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介入处理并做出通报

  骚扰女乘客的网约车司机向公众道歉

  本报5月28日讯 网友“无心心Heart-”在长沙乘坐网约车时,遭遇司机“500元摸一摸”的言语骚扰,并锁住车门不准其下车(详见本报5月22日A06版《“500元就摸一摸”,网约车陷“骚扰门”》)。经本报披露后,今天上午,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对此事做出处理通报。随后,当事司机通过以视频的形式向乘客朱女士及社会公众道歉,并表示非常自责悔恨。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发布处理通报称,驾驶员黄某是长沙县果园镇人,2017年注册成为网约车司机。5月19日晚,在长沙星沙金海岸驾驶湘A2E44A车辆(车辆非黄某所有,系租赁他人车辆,注册时使用他人行驶证)通过网约车平台接到一名朱姓女乘客至星沙某停车场。在即将到达停车场时锁上车门,对该名乘客言语骚扰,对乘客造成了伤害。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对黄某进行了法律宣传,并对其不当言行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表示非常自责,深表悔恨,并向乘客朱女士及公众道歉。涉事司机对外道歉视频中,手持纸质材料,先站起来鞠躬,再进行道歉。

  同时,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呼吁网约车平台和广大网约车驾驶员依法依规经营,文明热情服务,特别是网约车平台应当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严格按照长沙市网约车细则要求严把车辆与驾驶员准入关;结合《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加强对驾驶员的驾驶经历、交通责任事故、暴力犯罪的记录等背景情况进行核查,及时回应群众诉求。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也将加大执法力度,对任何扰乱客运市场的非法营运行为毫不姑息,同时督促网约车平台清理不合规车辆,让市民出行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如果涉及其他治安刑事案件,将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记者 陈柯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柯妤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