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板满14周岁 上市中小板湘企达29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徐丹 2018-05-29 09: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刚刚过去的5月27日,是中小企业板(即中小板)14岁生日。从8家到911家,中小板收获满满。值得关注的是,上市湘企中也有29家在中小板诞生,早一点的有友阿股份、步步高、梦洁股份、唐人神等一批优质企业,而近年又有宇环数控、长缆科技等新秀辈出,上周则有盐津铺子、奥士康等中小板上市湘企股价表现不错。

  据悉,中小板成立以来,上市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目前已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92万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1.25万亿元。14年来,上市公司年平均营业收入从6.6亿元增长至42.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4.32%;年平均净利润从0.39亿元增长至3.0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5.83%。这其中自然也有在中小板上市的29家湘企的“功劳”。

  记者注意到,上周纳入统计的湘股中中小板个股涨势不错。如近期大涨的盐津铺子上周涨幅依然排在首位,此外上周涨幅居前十位的中小板湘股还有奥士康、克明面业以及长缆科技。Wind数据显示,上周湘股涨少跌多,仅四成湘股累计上涨,岳阳兴长、隆平高科、尔康制药等跌幅居前。此外,上周换手率较高的也多为涨幅较高的湘股,如盐津铺子、科创信息、宏达电子、奥士康、御家汇等;而除去停牌的湘股,中南传媒、株冶集团和方正证券换手率1%都不到。据悉,换手率往往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