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娃出游 今年玩得更个性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2018-05-29 09: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万花卡通园里,孩子奔跑在草坪上。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自驾度周末、出门看世界,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出游,在旅途中增长见识、培养感情。驴妈妈旅游网昨日发布的《2018年亲子游消费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4月,亲子游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6倍。即将进入6月,六一、端午、暑假等假期将组团到来,长沙亲子游市场预订火热。住民宿、玩采摘……相比往年,今年长沙周边的青山绿水成为家长们带娃出游的热门目的地,个性化玩法也越来越多。

  三个家庭,出游包下了一栋民宿

  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清晨的阳光从薄云里轻轻地挥洒出柔和的光线,长沙白领蒋心游在鸟的啾鸣声中自然醒来,身边8岁的女儿小意还睡得香甜。这是三个家庭的集体出游。上个周末,蒋心游和两个闺蜜带家人入住提前半月包下的一栋民宿别墅,白天采摘、吃土菜、看风景,夜晚在民宿打牌闲聊,大人小孩各得其所。“想带孩子更好地感受大自然,这样的方式更轻松。”蒋心游说。

  在长沙,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周边游越来越火。记者获悉,临近六一,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的喻家洞、大明湖、新桃源三大民宿片区预订都十分火爆。“大部分是家庭出游,白天出去玩,夜晚住这里。不仅有长沙的来客,还有浏阳、宁乡的人慕名而来。”民宿主人彭正祥说,民宿一年带来的收入超过11万元,还有很多“回头客”。据悉,今年锡福村还增加了18栋民宿,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

  亲子游中,赏花、采摘等亲近自然的玩法最为热门。“一个上午,这里的游客们采摘了将近一百斤蓝莓,大人小孩都是边采边吃。”正值蓝莓采摘季,长沙县誉然农场负责人郑惯昨日告诉记者。而在浏阳的万花卡通园里,薰衣草、玫瑰花海里洋溢着孩子的欢声笑语。“一到周末,上午九点前我们的停车位就满了。”园区负责人、湖南景致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介绍,这里的草原小火车、主题游乐园以及千亩花海特别受亲子家庭喜爱,上周末两天就接待了15000人次。

  80后90后成亲子出游主力军

  采摘水果、漫步花海、游玩乐园,越来越多的长沙家长乐意带孩子亲近青山绿水。携程数据显示,2017年,一家三口出游占到整体亲子游订单的50%以上,随着二孩政策放开,一家四口出游的比例也在明显增长,占到14%。而在众多亲子出游家庭中,80后、90后人群已然成为当前亲子游市场的主力军,长沙、成都、武汉等城市亲子家庭出游增速较快,“带娃出游”已成为旅游市场上的主流消费趋势。

  “亲子家庭游的火爆,跟80后、90后父母群体的壮大有关,他们重视孩子的教育,更希望孩子能够走出去见世面或者体验锻炼,同时自己也热爱旅行。”湖南海外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刘超表示,目前亲子游市场被公认是未来5年至10年最有发展潜力的市场。假期碎片化使得亲子游消费者更倾向周边旅游,超过75%的用户选择自驾至周边景区酒店,享受悠闲周末。

  眼下,亲子游市场呈现两大趋势:周边出游消费频次高和出游儿童低龄化。根据驴妈妈数据,2018年上半年有将近40%的亲子家庭用户出游超过3次,越来越多3岁内的宝宝也跟着父母一起出游,体验世界的美好。而为了满足亲子游客日益增多的市场需求,不少酒店在规划中就定位为亲子酒店,比如长沙县的小顽国亲子乐园,包括住宿的设施、装修、餐饮、活动空间、游戏项目设置全部围绕亲子打造,已经成为长沙亲子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