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距离“走心”——湖南工大思政课教学走出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芹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2018-05-29 12: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陈芹 欧阳池建)近日,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龙迎伟有点忙,他带着教学班上的同学们走出校园,不仅把大学思政课堂从教室搬到了校外,还真正做到了入脑更入心。

  5月中旬,株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即将在这里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教学。

  在市人大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株洲市地方人大制度实践展示馆,龙迎伟结合一张张承载记忆的历史照片和一帧帧画面清晰的影视资料,进行现场细致讲解。他还特别邀请了株洲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结合实际情况向学生介绍全国人大制度和地方人大制度的相关知识。“这堂思政课形式生动,内容鲜活,易于接受,令我终身难忘,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自信!”学生杨滨鸿兴奋地说。

  一周后,龙迎伟又带着他的学生踏进了北汽集团株洲分公司的大门。学生们踏入公司二工厂车间,近距离观看了每条生产线的运转情况,现场体验了智能化工业制造的现代化场景。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公司的未来前景。龙迎伟老师结合北汽集团株洲分公司的实际,引导学生通过全面正确认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业发展道路的信念。

  龙迎伟介绍,把思政课堂搬进政府机关和企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深化德育教学体系改革的又一次有力推进,对于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实效攻坚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芹 欧阳池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9/847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