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今年将新建12所农村敬老院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2018-05-29 12: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为加快农村敬老院建设步伐,提升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水平,5月28日,衡阳县县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12所农村敬老院进行全面新建,建设床位数1210张。并对全县乡镇敬老院进行消防、安防及护理区床位建设。

  衡阳县从2004年开始全面启动农村敬老院建设工作,并把敬老院建设工程列入县委、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近几年来,先后逐年分批次地对部分乡镇敬老院进行了新建或改、扩建。截至2017年底,全县共新、改、扩建敬老院26所。其中除完全新建的和利用老建筑改建较好的外,还有12所(栏垅、三湖、杉桥、石市、西渡、金溪、樟木、台源、演陂、岣嵝、金兰、井头)敬老院因房屋年久失修、设施陈旧,已鉴定为D级危房。

  今年,衡阳县政府将“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设农村敬老院12个”,作为《衡阳县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工作之一,并进行了项目责任分解。县民政局及时将建设计划报请县政府,县政府召开了县长办公会议,就敬老院新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在建设模式中,按照“政府引导、民政牵头、乡镇为主、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思路,做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其资金来源采取“上级争取一点,财政安排一点,民政解决一点,乡镇自筹一点,部门支持一点”的五个一筹资方式,同时规定,凡是敬老院新建项目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县级收费部分全免,服务性收费按照最低收费标准的30%收取。

  目前,12所农村敬老院已完成选址、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下一步即将开始启动建设,到2018年底完成全面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9/847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