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朱前明为桑梓镇脱贫攻坚工作“把脉问诊”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陈纲 2018-05-29 14: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5月28日,湖南省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在桑梓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调度会议,他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桑梓镇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桑梓镇党委、政府通过全面走访调查,摸清了各个贫困村的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公共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同时,桑梓镇脱贫攻坚作战指挥体系已经基本成型,将由朱前明任指挥长;除此之外,扶贫领域信访化解,干部作风建设也在不断推进。

  “已脱贫村有没有派驻工作队,为什么我上次去塘冲村的时候没有看到驻村干部?”“我发现有些贫困户故意将孙辈纳入自己的户口,以此享受教育、医疗等各项扶贫政策,这说明我们的精准识别还不准。”“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户有很多劳动力不强,要迅速研究搬迁点的产业发展,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在听取大家的发言时,朱前明不时与大家交流,指出当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泼冷水”过后,朱前明仍对桑梓镇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勉励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逐一解决各项存在的问题。

  朱前明要求,要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夯实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将已脱贫村和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驻实”;要冷静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于精准识别要做到应除尽除,应进尽进,要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将责任明确到人;要把每一个层级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强化督查考核,多进村入户,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要紧盯贫困村的安全饮水、道路交通、通讯通信等基本保障,确保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9/847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