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452平方米地面上可停190台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于佳丽 2018-05-29 14: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首座全智能机械立体停车库正在搭建主体钢构库体,预计7月底试运营。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最近,在星沙三一路与板仓路交会处东南角一块4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一座高达十层的钢结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从长沙县星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长沙县首座全智能机械立体车库正在搭建主体钢构库体,预计7月底投入试运营。

  每个车位承重达2.5吨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星沙三一路与板仓路交会处东南角的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安装车库主体钢结构。在建的全智能机械立体车库由长沙县星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湖南地生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承建,车库实际净用地面积约452平方米,建筑高度23.86米,设计了十层全智能机械立体停车位190个,该项目总投资12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该车库的1-4层每层净高1.95米,共有70个车位,设计用于存放SUV车型;5-10层每层净高1.55米,共有120个车位,设计用于存放小型轿车,每个车位容车重量可达2.5吨。车库采用目前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平面移动类全自动立体停车设备,且为全封闭,核心搬运设备为全进口产品,存车安全性高。

  老城区小停车场变大车库

  “在此之前,这片停车场只能停放大概四十辆车,停车很不方便。”世铭大酒店的保安杨师傅告诉记者。经长沙县星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调查了解到,这一区域属于老城区,停车需求量大且车位少,附近酒店、银行、商场等商业集中,停车难的问题十分突出,而占地面积小、可供车位多的全智能机械立体车库就成为了缓解停车难的最佳选择。“这个车库建成后,停车就方便多了。”杨师傅说。

  取车时,车主刷卡缴费后,就可以直接将车从取车库开出。如果停电了还能存取车吗?“全智能机械立体停车库采用双电源控制,如果遇到停电的突发情况,将启用备用电源,不影响车主存取车。”该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刷卡即可实现存取车

  据介绍,该车库共设有四个进出口,可同时进行四台车的存取,市民可通过刷卡实现自动停车、取车和计费。同时分别在三一路和板仓路上设有两个车辆出入口,可有效缓解车辆拥堵。后期市民还可通过智能停车APP与城区智能停车系统实现资源共享,同步获取车位信息和停车缴费等,真正实现“全智能停车”。

  长沙县星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全智能机械立体车库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竣工后,将参照周边地区商业停车场的收费标准,经物价部门审核后进行收费管理。该车库的运营可有效缓解周边停车压力,并为未来在长沙县建设更多全智能机械立体停车场提供示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9/847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