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校园掀起禁毒风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康晓乔 2018-05-29 15: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禁毒手拍操唱响校园。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陈亮)“你拍一,我拍一,毒品危害数第一;你拍二我拍二,毒品害人又害己……”5月28日,湖南衡山县实验小学课间的禁毒手拍操唱响校园。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自觉参与禁毒的意识,曾强广大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衡山县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把禁毒课程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在全县中小学校推进禁毒教育“五个一”行动,即“一首禁毒歌曲”“一次拒毒宣誓”“一套禁毒拍手操”“一篇禁毒三字经”“一堂毒情形势课”,有力增强了禁毒教育的趣味性和号召力。

  县实验小学的刘燕老师介绍,学校已然把禁毒教育作为常态化管理,学生每天课间必做禁毒手拍操,学校设有两个禁毒教育宣传室,毒品仿真品陈设其中,每班都推选小讲解员为大家介绍禁毒常识,“让学生从小就有禁毒意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将禁毒宣传传递到千家万户,这一直是我们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9/847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