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惊现铁树开花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18-05-29 15: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铁树结果。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何雯)常言道,铁树开花难,铁树结果更难。5月28日,笔者在湖南省新邵县人武部院子里惊讶地发现,一棵十几年树龄的铁树在花期过后竟然密密麻麻结满了果实,果皮多皱,其色赤褐,状如红枣,萎谢的片片花瓣覆盖在果实上,如同慈爱的母亲护着自己的小宝贝一样温馨。

  据园林专家介绍,“铁树结实”确实比“铁树开花”更少见,这是因为铁树雌雄花开花时间不一致。铁树果实里含有有毒物质,食用后有可能导致神经麻痹,诱发肝脏肿瘤和脊髓萎缩,达到一定分量还可能致死,只能少量使用在中药里用于消炎、止血、止痰止咳。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9/847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