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毛泽东”专题创作启动 弘扬红色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智勇 陈芊 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8-05-29 21: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胡智勇 陈芊 记者 刘玉先)5月29日,“韶山·毛泽东”专题创作启动仪式在韶山举行。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出席并讲话,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宣布“韶山·毛泽东”专题创作正式启动。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韶山管理局、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相关领导以及黄铁山等46位文史馆员和省内知名书画家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专题创作是去年5月20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会见来湘参加“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活动的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时共同倡议举办的。力争三至五年时间、以书画艺术等形式,讴歌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弘扬红色正能量。

  冯远表示,湖南历来是文艺创作的沃土,文化事业发展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去年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活动,充分展示了三湘四水的多姿风采和湖湘人民大力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的精神面貌,加强了湖南文化资源与国家文化资源的双向互动及地区间文化交流,为提升湖南文化软实力和湖湘文化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期待艺术家们用尽可能丰富的人生历练、尽可能全面的艺术素养、尽可能好的艺术审美眼光和精湛的专业技艺,进行此次专题创作。

  彭翔希望馆员、艺术家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缅怀伟人、弘扬毛泽东思想为主题,按照“尊重历史事实、突出地方特色、展现伟人风采”的原则,精心创作作品。同时借此活动,促进湖南的文化建设和书画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对弘扬湖湘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几年来,湖南省文史研究馆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翰墨潇湘”诗书画系列专题创作,以艺术的手法从不同角度来展现湖南各地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风景名胜,创作了一批较高水准的作品,获得了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智勇 陈芊 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29/847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