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2018-05-30 09: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调研高铁会展新城时强调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调研高铁会展新城时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片区商业、会展和基础设施配套。

  市领导夏建平、廖建华参加调研。

  作为省会长沙的城市窗口,高铁会展新城按照“五大理念先行区、开放崛起新高地、品质长沙新标杆”的战略定位,全面优化了片区内的交通功能、开放功能、门户功能和辐射带动功能,聚力推进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高铁商务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胡衡华一行首先来到高铁商务区,现场考察项目推进情况。为发挥高铁枢纽优势、服务对接会展经济,高铁会展新城将着力培育和发展总部经济、高端商务商业、创智创意产业等高端产业,引入一批标志性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将高铁商务区全力打造成地标性城市商务客厅和现代服务业高地。正在加快建设的吾悦广场项目,未来将建成时尚购物中心、特色风情商业街、精品住宅等多业态的城市综合体,打造长沙城南一站式购物体验新地标,预计2019年底开门营业。胡衡华指出,要深入研究高铁会展新城片区的产业发展规律,注重高标准、高品质引入项目,让新城既和谐宜居,又体现现代化、国际化品质。

  高铁会展新城聚焦片区功能,聚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形成会议与展览联动优势。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方案进一步优化,即将启动建设,其主会场面积可达8000平方米,主体工程预计2020年初可完成施工,未来这里将成为长沙举办各类国际中高端会议的承办地。长沙会展1.5级综合配套中心暨装配式建筑展示体验基地项目,定位于打造集展示和体验功能于一体的装配式建筑展示体验基地。项目一期将于6月开工,整体项目年内完成建设。

  调研中,胡衡华强调,高铁会展新城是湖南和长沙的重要窗口。要围绕建设国际中高端会议承办地、现代服务业聚集新区的产业定位,在交通体系、功能布局、产业定位、生态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建设标准,抓好产业布局,完善功能配套,持续优化片区的城市功能和管理水准。

  胡衡华还督查了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他指出,湘府路快速化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把快速化改造工程的综合效益最大化,实现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方便百姓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