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启动计生特殊家庭结对帮扶新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周荣甫 编辑:于佳丽 2018-05-30 08: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启动计生特殊家庭结对帮扶新机制

道县计生特殊家庭结对帮扶新机制启动。

  红网时刻永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周荣甫)5月29日,湖南省道县计生特殊家庭结对帮扶新机制启动,道县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卫计办、计生协,各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上午10时,省卫计委药政处处长、省计生协理事武昆,省计生协综合处处长蒋建益,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李农妹,永州市卫计委党组书记肖东民,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等领导共按启动球,正式启动道县计生特殊家庭结对帮扶新机制,对全县138户计生特殊家庭实施精准帮扶,为他们提供生产、生活、养老、就医、善后等服务,以达到“四有四助”(有病助治、有贫助扶、有忧助解、有老助养)的目标,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为加大对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扶助、救助力度,道县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活动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县级领导领衔结对帮扶、爱心家政服务、志愿者服务、部门联动帮扶、免费健康体检、就医绿色通道、赠送安康保险及善后安葬补贴等八项制度。筹集成立了“道县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爱基金”,专项用于计生特殊家庭的扶助关爱活动。计生特殊家庭结对帮扶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计划生育综合治理部门、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及计生特殊家庭所在单位的目标管理考核。

  活动现场,还为10名计生特殊家庭代表颁发了结对帮扶牌,发放了《就医绿色通道卡》和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周荣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