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重塑“新岸线” 将关停53个泊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徐亚平 编辑:徐丹 2018-05-30 09: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徐典波 徐亚平)今天,岳阳市召开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上明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该市将深入推进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今年6月30日前关停53个泊位。

  岳阳市制定的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明确,全部退出港口码头经营单位11家,部分退出8家,共计关闭42个泊位,6月30日前完成码头泊位关闭、退出、拆除,7月30日前完成坡岸整治和复绿工作。停止长江岸线湖南段岸线使用审批和临时岸线使用手续办理;停止除城陵矶新港二期建设以外的所有港口建设,共停建5个码头11个泊位。对正在运行的13家单位40个泊位进行提质改造,其中首批提质改造10家单位28个泊位。

  为保障专项整治有效推进,岳阳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推进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协调、技术、宣传、督促4个专项工作组,由各成员单位抽调专人,到岳阳市地方海事局集中办公。同时,该市将积极配合省交通运输厅研究港口统一管理的体制机制,提高岸线资源利用效率。客运、旅游码头,能源煤、油、气码头,以及粮油、矿石杂货、集装箱、危化品码头与各企业专用和公共服务码头等,在统一协调管理下,各自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提高使用效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徐亚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