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张拨款凭证牵出水管站站长违纪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李丽 2018-05-30 09: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申小飞)“这个水管站本身资金来源就不够,怎么会拨款3万元到农业开发公司,这肯定有问题。”今年4月,一张拨款凭证引起了望城区纪委派驻区农林局纪检组组长黄海辉的注意。经核查,这笔水利资金只是某村借公司名义过账,后多次以拜年拜节名义用红包礼金的形式送给该水管站站长2万元,该水管站站长受到党纪处分。

  近日,望城区纪委召开派驻纪检组执纪审查工作调度会,全区新设的13个派驻纪检组逐一公布监督执纪工作进度表,履职8个月后交出一份沉甸甸的答卷。据悉,去年9月底,望城区委出台《关于加强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重新调整设立13个派驻纪检组,实现对全区77个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派驻纪检组所需行政编全部划转到区纪委直接管理。面对新体制、新任务、新要求,13个派驻纪检组主动对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向归口监督单位发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函》,督促单位追回违规发放的养老保险资金2.8万余元。”该区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注重关口前移,以提醒函为抓手,督促归口监督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3人被立案调查,9人被问责。”今年年初,该区派驻区委办纪检组在财务专项检查中发现和查处了一起“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的典型案例。

  “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初步体现,但这还只是开始。”望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望城区将进一步整合机关4个纪检监察室和13家派驻机构力量,实行室组联动、以室带组,采取交叉检查、异地处访、联合办案等方式,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