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六一感恩演出送给最可爱的儿童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朱铁华 编辑:于佳丽 2018-05-30 09: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为医护人员送去鲜花、礼物,感恩成长路上的一路守护。

慰问演出现场。

家长表演中。

展示小朋友亲手制作的礼物。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30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朱铁华)“我当儿科医生已经有36年了,诊治过的患儿也有数十万人,收到的感谢信也不计其数,但以这种形式的感恩回馈,为我们过‘六一’儿童节还是第一次,太意外也太感动了。”5月29日,在“感恩白衣天使,同欢出彩童年”慰问演出活动现场,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东院(儿童医院)大儿科主任张五一高兴地说道。

  当日,张家界爱尔堡幼儿园组织近百名师生及家长,走进市人民医院东院(儿童医院),为常年坚持在救治生命一线、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儿科医护人员,送去自编自演文艺节目、鲜花、锦旗及小朋友制作的小礼物,感恩成长路上的一路守护,同医护人员一道过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慰问演出在欢快地非洲鼓器乐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的特殊妆扮和搞笑动作,不时引来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手语舞-爱》、诗歌《幸福的心跳》、舞蹈《因为你,因为我》等节目,表达了学校、家长及孩子的心声和感激之情。正如该院园长熊萍说的那样,每年‘六一’”家庭和校园都会沉浸在怎样为孩子庆祝节日,却忽视了还有一群人在孩子健康成长的道路上一直默默守护,他们用专业、用爱心共筑孩子们的多彩童年。这也是爱乐堡幼儿园举办此次慰问演出活动的初衷。

  “小朋友过节都能想到我们,这不仅是一种慰问,更是一种强有力的鞭策,我们只有以百倍的信心锻造自己,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当地的儿童,为孩子们当好‘守护神’”。看完演出的医护人员们纷纷表示。

  据介绍,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儿医荒”已成为当今社会急需破解的一大难题。据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儿科医生缺口高达20万,全省缺儿科医生数千名,而现在每1000名儿童只有0.49位儿科医生,这与全国平均每千人配备2.06儿科医生相比甚远。由此可见,儿科医务工作者高强度、高负荷、高压力的工作现状早已不堪重负,这就需要广大群众对他们的工作多一份理解与包容,让他们放下包袱,继续前行,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朱铁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