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考”来临 省食药监局要求:确保考生饮食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王曲波 编辑:徐丹 2018-05-30 09: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王曲波)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会考(以下简称“三考”)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三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省食药监局负责人今天现场检查了长沙市4所中学学生食堂安全情况,并就“三考”期间全省考生饮食安全问题作出具体部署。

  据了解,“三考”前夕,省食药监局要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制定具体检查方案,共同做好“三考”期间学生饮食安全工作。各地要结合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以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对象,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大考试期间餐饮安全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查实的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三考”期间,广大考生及家长凡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可立即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如就餐出现不适,应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及时拨打食药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王曲波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