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溜人未溜 司机苦等前车车主两小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丽 2018-05-30 09: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民路边临时停车忘记拉手刹碰坏前面宝马车

  车溜人未溜,司机苦等前车车主两小时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终于找到了车主,我们一起去快处快赔中心完成理赔后,我的心里踏实多了!”昨日,长沙市民蔡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一番苦苦寻找,他终于找到了停在路边的宝马车的车主毛先生。毛先生也被他的真诚深深打动,感叹“长沙好人多”。

  事故现场:溜车碰前车,苦等+留条

  事情还要从5月27日晚发生的一起小事故说起。当晚7时30分左右,蔡先生驾车沿长沙大道辅道自西向东行驶,过了万家丽高架桥路段时,因为临时有事,他需要靠边停车。“当时那个路段有个小下坡,而我忘记拉手刹了,没注意车子一点点向前移动,溜车时,车头撞到了前面的一辆宝马车的后备箱。”蔡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车子移动的速度特别慢,他自己当时没察觉。

  蔡先生发现,被撞的宝马车的车牌是外地的临时号牌,他报交警后,民警也无法查到车主信息及联系方式。无奈之下,蔡先生写下一张字条,留下了自己的车牌号码、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等待宝马车的车主联系自己。

  “我也没什么事,心想这辆车的车主应该一会儿就会回来把车子开走,我就在现场一直等他,结果等了两个小时他都没有回来。”蔡先生说,由于他要去机场接朋友,再次确认自己在宝马车上留下了纸条,就先去了机场。“从机场回来,看到那辆车还在那里,纸条也还在,当时心里也着急,希望车主早点联系我,我得赔偿他的损失。”蔡先生说。

  故事背后:“作为长沙市民,就应该诚实守信”

  事故发生后的次日中午,宝马车主毛先生通过纸条上留下的联系方式与蔡先生取得联系。“当天晚上喝了酒,所以晚上就没有回来开车。大家都是年轻人,这点小事故是正常的,别放在心上。”得知蔡先生的举动,在长沙做生意的毛先生十分感动。昨日,两人按约定时间去了快处快赔中心,事故处理过程十分顺利。

  “我觉得作为长沙市民,就应该诚实守信,对自己的过错,勇敢地负起责任。有事情大家商量着来,最后的处理结果肯定也是好的。”蔡先生告诉记者。当记者询问他的全名时,他婉拒说:“每一个有担当的长沙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