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文化馆开展艺术教育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斯井 唐小花 编辑:杨滋 2018-05-30 09: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慈利县文化馆开展艺术教育帮扶。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肖斯井 唐小花)近日,慈利县文化馆的文化志愿者们来到零溪镇朝阳中学开展艺术教育帮扶活动,义务给孩子们当起了声乐、美术、舞蹈等艺术课老师,让孩子们乘着歌声的翅膀翱翔。

  “有老师的这种带动和上课的这种配合下,我感受到他们还是有所进步的,我希望长期与他们这样的教学关系,让这些孩子真正地去感受音乐、了解音乐, 并且爱上音乐。”音乐课上,志愿者教孩子们怎么呼吸,练习发声,温习学过的歌曲,从一开始的不自信,压抑着自己,到跟着节拍大声歌唱,孩子们慢慢学习着释放表达自己的内心。

  “文化馆的老师来了,每次我都非常开心, 可以学到更多的音乐。”“我之前没有学过舞蹈,不懂舞蹈是什么。现在我学了舞蹈之后,知道了舞蹈是一个非常优美、 非常神圣的东西。”在授课内容上,县文化馆整合馆内资源,专门开发新课程,除了声乐、舞蹈,书法、摄影、美术等课程也走进课堂,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了一颗艺术的种子。

  朝阳中学是一所山区农村学校,学生中留守儿童占百分之七十以上,同时这个全县最小的九年制学校,师资力量薄弱,艺术老师长期以来更是空白,艺术教育一直是学校的短板。得知孩子们对艺术课的强烈需求后,看到了城乡之间的教学差距后,今年三月,慈利县文化馆克服资金、交通、人员调配等方面的压力,组织了一支文化志愿服务队,与朝阳中学建立起长期艺术助教帮扶联系,每个月一到两次,给学生们定期、定时免费现场授课。

  “如果我们就是上一堂课,走了之后,孩子们学不到很多东西。但是两年的时间对孩子的艺术素养各个方面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县文化馆馆长熊新表示将克服各种困难,用两年的艺术教育帮扶和呵护让艺术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直至枝繁叶茂。

来源:红网

作者:肖斯井 唐小花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