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六一” 沅江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2018-05-30 10: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亮)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制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5月29日下午,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沅江市琼湖书院,为学生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节日“礼物”——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干警根据受讲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结合PPT并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从青少年法律常识、违法行为所带给他人及自己的伤害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宣传和教育,并重点介绍了在遭遇校园暴力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学生们知道校园暴力是“生命不能承受之痛”,引导学生们坚决向校园暴力说“不”。

  “希望通过上法制课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老师和家长们认识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讲课民警介绍说。

  近年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通过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沅江市中、小学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沅江市人民检察院长期将“送法进校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学校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获得老师、家长们的一致点赞。接下来,将前往乡镇继续开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