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短时强降雨造成城区低洼地段积水严重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雄 邓小锋 刘健 莫莎莎 编辑:王津 2018-05-30 10: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5月30日讯(记者 谢国雄 通讯员 邓小锋 刘健 莫莎莎)5月29日20时至22时,邵阳市城区、邵阳县、新邵县等地遭遇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根据邵阳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两小时降雨中邵阳县县城塘渡口镇降雨量最大,达到56.9毫米。在邵阳县城区主要街道的一些商铺、医院被积水围困,一些市民不得不挽起裤腿淌水行走,过往的车辆小心翼翼地通过。邵新街是此次塘渡口积水最严重的地方之一,停在路边的车辆都被浸泡在水中,无法行驶。22时后,雨势逐渐减弱,邵阳县路政、城管等部门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开展清淤等工作,商家居民积极开展排水。

  温馨提醒:开车遇到积水路段 三思而后行

  雨中开车最怕遇到的就是积水路段,尤其是桥下的积水,很多人不知道深浅,贸然开车下水导致车辆被淹、车上人员悉数遇难的惨剧更是时有发生。所以遇到积水,可以先观察公交车、搅拌车等大型车辆有无通过,以此判断路段的积水深度。如果不能通过,应果断绕路或者停靠路边等待。

  而如果积水较浅,可以尝试通过。此时要将挡位降至抵挡、利用怠速通过,需要注意的是中途不要加油,一气呵成的冲过去。另外还样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在通过积水路段时车辆意外熄火,此时万万不可再次打火,容易导致车辆发动机进水报废。除非你买了涉水险并且不在乎修车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否则最好的办法就是下车等待救援,让拖车拖走。

  总而言之,雷雨天气对于司机朋友来说,最安全的办法就是不开车。如果不得已必须得开车,切记要做到正确使用灯光、慢行、轻点刹车、保持较长车距,遇到积水路段,能过就低档怠速通过,不能过就避开,以确保雨季开车的安全,避免车辆被淹、发动机报废的惨剧。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雄 邓小锋 刘健 莫莎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