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打好脱贫攻坚战 巩固脱贫出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傅山峰 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8-05-30 11: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9日,石鼓区召开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衡阳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毅 傅山峰 记者 王敏)“全区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深刻认识,‘知耻后勇,破釜沉舟’的决心,打好脱贫攻坚战。”5月29日,湖南衡阳石鼓区召开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唐浩然表示,要对贫困人数再核实、全部政策再落实、群众工作再做实。

  2018年石鼓区扶贫工作目标是:巩固和平村和利民村的脱贫退出成果;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果,使全区贫困发生率降低到0.97%;按计划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减少现行国家扶贫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41人以上。

  下一步,石鼓区将在产业扶贫上再发力,创新产业引导机制,突出产业奖补机制,认真落实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实施办法,区财政将拿出100万元作为贫困户帮扶基金,下大力气鼓励和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扶贫产业;在政策落实上再精准,设立100万元健康扶贫基金,用于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设立贫困人口住院费用二次报销“一站式结算”窗口,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总费用报销比例达80%以上,加强教育帮扶力度确保建档立卡学生入学率达100%,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结合贫困家庭实际,就近提供就业岗位,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落实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兜底保障标准,全面落实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政策,实现最低生活保障线和扶贫线“两线融合”;在帮扶工作上再加强,各级各部门要带头抓好“三走访三签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真正通过走访发现问题、提出对策、解决困难。各帮扶责任人要精准施策,解决怎么扶、扶什么、如何退的问题,做到扶到点子上、帮到根子上;在基础工作上再夯实,组织干部逐村对贫困对象档案资料来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

  会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傅山峰 王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