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调研浏阳市环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王津 2018-05-30 11: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昨日,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率队,前往城区污水处理厂、蓝天碧水办、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等地,就浏阳市环保工作进行调研。

  城区污水处理厂建于2004年8月,目前总处理规模为6万吨/天,出水达标率100%。为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水平,今年2月份,城区污水处理厂启动了提标改造。提标改造后,该厂出水将执行一级A标准,剩余污泥含水率脱水至60%以下。目前,提标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将于今年6月30日试运行。

  详细了解了城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污水处理工艺和处理能力后,黎春秋指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相关部门要严格质量监管,确保项目建设按期保质、安全有序推进。

  随后,黎春秋一行还对蓝天碧水保卫战“挂图作战”情况、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今年以来,浏阳全面打响蓝天碧水保卫战,以“蓝穹利剑”系列执法行动为统领,大力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深入推进污染治理,有效推动了浏阳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截至5月27日,浏阳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3.9%,较去年同期上升10.2%。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黎春秋充分肯定了浏阳市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浏阳蓝天碧水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如何做好下阶段环保工作?黎春秋指出,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纵深推进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思考精准策,打好组合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黎春秋表示,要坚持依法治污,从严从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正确认识问题所在,绝不能盲目乐观;要强化部门联动和责任担当,彻底剿灭各类污染源;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工作标准和工作方法,切实解决排污、雨污分流、乡镇污水处理等问题,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加快推进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做到高位统筹、高位交办、高位督查。

  市领导邓阳锋、屈湘水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