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把精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2018-05-30 11: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昨日上午,湖南省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龙伏镇黄桥村、石柱峰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黄桥村曾是省定贫困村,在各级各相关部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2017年底完成贫困村退出目标。

  如何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如何从“脱贫摘帽”走向乡村振兴?黄桥村进行了积极探索——去年,该村结合自身生态优势,引进战略投资者,成立湖南省黄桥村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并通过整村流转的方式,将全村16500余亩土地集约到开发公司平台,由开发公司统筹组织实施综合开发,打造黄桥田园综合体。

  “土地流转的价格是多少钱一亩?有多少贫困户的土地被流转了?”在黄桥村村部,黎春秋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向开发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黄桥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情况。当了解到开发公司赠送了200万元股权给149户贫困户,让贫困户可享受“三年保底收益+按股分红”时,黎春秋对此做法给予点赞。

  黎春秋肯定了黄桥村建设田园综合体的发展思路,要求开发公司在项目规划、实施过程中一定要依法依规,特别是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做到让群众受益、让贫困户脱贫,真正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随后,黎春秋来到石柱峰村,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照该村墙上张贴的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黎春秋发现了不少问题,并指出了表格中不严谨、不细致的地方。黎春秋表示,小事情反映出大问题,这说明基层的精准扶贫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

  市领导邓阳锋、王坤球参加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