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芦淞区计生协会员日:免费义诊50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王淑娉 彭龙欢 编辑:康晓乔 2018-05-30 15: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医务人员为居民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医疗服务队免费为居民群众拔罐和贴“三伏贴”。

  红网时刻株洲5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淑娉 彭龙欢)今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也是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为大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5月29日,湖南株洲芦淞区在董家塅三三一人文广场和贺家土文化园分别举办了以“会员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和“生育关怀 创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大型“5.29”计生协庆祝活动, 各街道(镇)同步开展了主题活动,实现宣传服务全覆盖。

  在活动主场董家塅三三一人文广场,主场活动分为六大板块:免费义诊,市三三一医院医疗团队免费为辖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政策宣讲,各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宣讲全面两孩、计生服务、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相关政策;爱国卫生宣传,区爱卫办免费向居民发放除四害药品,宣传爱国卫生相关知识。健康宣讲,区妇幼、区疾控工作人员免费发放计生用品和控油壶,现场宣讲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理念;慰问帮扶活动,区领导现场开展慰问帮扶,为计生特殊家庭及计生贫困母亲送上关怀和慰问金;开展“三伏贴”免费服务,董家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团队免费为居民群众拔罐和贴“三伏贴”。

  而在文化园活动现场,计生协会志愿者文艺队为群众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卫生医疗服务队免费为市民检测血型、血压和血糖,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提供疾病预防、计划生育、保险等咨询服务;开展“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及“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辖区计生特殊家庭、计生贫困母亲和流动人口困难家庭捐款。

  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天悬挂横幅15条、宣传展板30块、发放计生药具4000份、除四害药品600份、发放宣传单5000份、现场签约居民36人,免费义诊500人次,为计生特殊家庭、计生贫困母亲和流动人口困难家庭捐款1.5万元。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计生政策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淑娉 彭龙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