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王津 2018-05-30 14: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昨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定《长沙县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村级组织班子运行情况排查和2018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研究审议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讲话精神责任分解方案,听取有关案件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做好污染防治和河长制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深入学习关于改革开放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支持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和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发展。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基层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决策和执行提供重要依据。

  会议研究审定并原则通过《长沙县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村级组织班子运行情况排查和2018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和“三农”工作,围绕“一个出发点、两个实践、三层关系”,依法依规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要通过健全机制、强化管理、形成合力、集中置办、扫黑除恶等措施,进一步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引领社会创新治理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讲话精神责任分解情况。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引领示范”的要求上来,更加主动担当,分工协作,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有关案件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稳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干部,既加强管理监督,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又重视对干部的人文关怀、情感关怀。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把好安全生产的每一道门,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