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就业局:为贫困户追回血汗钱

来源:红网 作者:黄白濛 谷湘平 编辑:杨滋 2018-05-30 16: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黄白濛 谷湘平)“感谢就业局,若不是他们,我家的血汗钱再也要不回来了。”衡山县石东村坪田11组村民朱维新,每每提起前不久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帮助他追回被拖欠达四年之久的6000元货款时,便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

  2017年5月,衡山县劳动就业局驻村结对帮扶责任人刘屾局长在率队走访贫困户朱福林一家过程中,得知老两口年老多病,儿媳残疾,孙子读书,全家仅靠儿子朱维新一人打点零工维持生计。雪上加霜的是,朱福林老伴最近又因中风住进了医院,沉重的经济负担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当谈到急待解决的困难时,朱老急忙递上一张欠条,哽咽地说:“前几年,朱维新到银行贷款,购买一批竹子送到湘潭县茶恩寺镇竹木制品市场,事后买主付了部分货款,约定剩余的6000元货款待产品卖出后再付清。之后,我们多次去收欠款都吃了闭门羹。”

  为此,该局召开专门会议,并选派工作人员和朱维新一道前往湘潭县茶恩寺镇竹木制品市场追讨货款。但是,直到2018年1月,买主不顾工作人员的多次耐心解释和积极劝导,总是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诿。

  “农民的钱来之不易,何况还是贫困户的血汗钱,一分不能少,必须迅速追回。”刘屾决定和朱维新一起前往衡山县沙泉法庭,咨询货款追讨法律程序。

  今年3月16日,通过该局和法庭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买主终于将欠款全部还清。接过货款时,朱维新露出了久违的开心笑容。

来源:红网

作者:黄白濛 谷湘平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