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高考:当你“挑灯夜战” 他们一直在陪伴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李青 编辑:唐韵 2018-05-30 17: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0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李青)教室里,每天晚上都是灯火通明;办公室里,拿着习题向老师求教的学生越来越多……临近高考,永州市各高中学校加紧备考,很多老师更是自发加班,为学生答疑,帮学生减压。走进永州四中,一起看看学校及老师如何帮助学生全方位备战高考。

陪伴:解疑答惑“定心丸”

  晚上8:20,天色已暗,永州四中高三(532)班英语老师正在耐心为学生答疑。

  “最后这几天给予孩子安全感很重要,陪伴是最好的定心丸。”永州四中校长蒋亚军说。“高三老师从备考以来坚持每天晚上在校陪伴学生,为学生答疑或提供心理辅导。”

  早上6:30,永州四中高三的所有班主任已经到达教室。“学校有接近一半的学生是住宿生,在临近高考的这段时间里,有的孩子吃过早饭就会到教室,班主任一直在,他们就可以随时来交流!”高三(536)班班主任龚路斌老师说。

游戏:放松身心迎高考

  5月24日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在永州四中的操场上出现了一道别样的高三“风景线”:有的学生在跳绳,有的学生在玩击掌,有的在玩小组游戏……当天,永州四中心理健康中心在学校田径场举行了“挑战150系列”户外拓展运动。60余名高三学子报名参加了该项活动,活动包括:不倒森林、破冰、集体跳绳、快速击掌等。

  “为帮助高三学生们减压,我们时常会组织一些趣味运动。”蒋亚军笑着说,无论是小游戏还是趣味运动,目的都是让孩子放松身心,有张有弛学习才更有效率。

“加餐”:营养均衡不掉队

  茄子血鸭、炒牛肉、椒盐基围虾、辣椒炒鸡、剁椒河鱼……这是永州四中高三学生专属的“加强版”营养午餐,一共十五个菜品,学生们可以根据各自的喜好,荤素自由搭配。

  进入高考倒计时,永州四中的食堂为高三学生开起了“小灶”。为了节约时间,高三学生的饭菜都是食堂工作人员提前打好了放在保温箱里,孩子们随到随吃。同时,菜谱请营养师定制,并向家长公开,确保让孩子以健康的身体参加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李青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