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们上演环保时装秀 今年六一很“低碳”

来源:红网 作者:蔡磊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8-05-30 22: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青山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庄严宣誓,齐心协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铿锵誓言声声入耳入心。

低碳环保的时装秀,孩子们准备上场。

诗歌朗诵,呼吁保护我们的地球。

  红网时刻长沙5月30日讯(通讯员 蔡磊 记者 贺卫玲)废旧报纸经过精心剪裁,变成了一件时尚潮T;五颜六色的垃圾袋摇身一变,变成了飘逸的半身裙……今日,长沙市岳麓区青山中心小学一场以环保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让孩子、老师和家长们韵足了味。

  为了迎接世界环境日和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岳麓区教育局联合天顶街道在青山中心小学举行“心系碧水蓝天 筑梦美丽家园”活动,让孩子们度过别样儿童节。当天,学校表彰了一批“环保小卫士”,全体师生还一起庄严宣誓,齐心协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铿锵誓言声声入耳入心。

  作为儿童节的狂欢,孩子们的文艺表演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通过歌舞、诗朗诵、音乐剧、T台秀等方式,让环保的理念跳跃在舞台上。“在我心中,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纸屑不再飞扬,塑料不再飘舞……”诗歌朗诵,满是孩子们对美好环境的期盼;“人类的贪婪破坏了自然界的宁静与美好,大自然的报复接踵而至,雾霾、沙尘暴、酸雨……”音乐舞台剧,一声声警告发人深省;有了垃圾回收经验的孩子们,用废弃塑料袋、蛇皮袋、旧报纸等,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档环保时装秀,吸引了全体观众的眼球。

  “今年的六一太特别了,我想我很多年后都会一直记得今天这个日子。”三一班的袁可佳同学说,以后她一定会更加注重环保,节约水电,养成环保生活的好习惯,这不仅能省钱,更重要的是,能更好地保护地球。

  自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青山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从日常保洁到垃圾分类,从课堂环保教育到课外实践,从校园爱绿护绿到社区环保志愿服务,先后开展了家庭环保金点子征集、低碳出行调查等系列活动,不仅师生们成为了环保卫士,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成为环保践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蔡磊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