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好资源“动”起来 桔子洲街道打造“党建+资源共同体”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 编辑:刘威成 2018-05-30 23: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授课现场。

参加学习的党员们认真记录。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佳)5月29日9时许,长沙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学堂坡社区示范点、岳麓党员群众讲习所学堂坡社区讲习点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内容进行授课。岳麓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利芝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桔子洲街道机关党员、社区(村)书记,学堂坡社区全体直管党员、结对党支部、两新党支部等200余人参加学习。

  现场,李民从学习十九大,迎接新时代、新时代社会治理格局的新要求、贯彻十九大,展现新作为三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他不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和十九大报告原文,帮助同志们更好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他结合个人经历、思考和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报告精髓和要义,让十九大精神落到每个党员的心坎上。

  学习过程中,党员们用心聆听,不时做着笔记。不少党员当场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党员任罗华写下感言:“李民书记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很到位,浅显易懂。通过学习,让我们树立了新方向、新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讲习是由广大基层党员点单,由李民书记根据基层党员的学习需要来选定授课内容的。”岳麓区桔子洲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桔子洲街道与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两所高校建立了“五联五建”的街校共建模式,开展了一系列结对共建活动。在“五联五建”基础上,以党员教育培训示范点、讲习所为载体,让身边好资源“动”起来,充分调动高校、辖区单位的积极性,共同参与街道发展建设,形成了“党建+资源共同体”的区域化党建模式,打造了区域化党建引领下的共治自治体系,拓展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