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启动讲习夜校“百名党员送党课” 现场签约街校共建智库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威成 2018-05-30 23: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0日晚,芙蓉区讲习夜校“百名党员送党课”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5月30日讯(记者 沈梦艳)“任凭前方道路多么危险,我们一直勇敢向前。因为有鲜红的党旗,在天空中猎猎飘扬……”今晚,长沙市芙蓉区火星街道马王堆小学大礼堂座无虚席,芙蓉区讲习夜校“百名党员送党课”正式启动,“50后”退休党员钟大蔚等四位党员登上舞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带来的诗歌朗诵《五年抒怀-献给党的十九大》中拉开序幕。现场,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宣读了《火星街道讲习夜校智库专家名单》,并与火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正华就街校共建讲习夜校智库进行现场签约。火星街道辖区内400余名党员齐坐一堂,倾听不同年龄阶层的党员代表与党的故事。

  钟大蔚出生于革命烈士家庭的后代,从小就受家庭革命传统的教育。这位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尽她所能资助了十多名贫困农家的学生,用无私的信念,奏响了人生的赞歌。市政府办公厅“60后”在职党员高磊、博耐特物业有限公司“70后”直管党员张晓勇、中国戏剧协会“80后”党员袁子涵,先后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引起了全体在场党员的共鸣。

  倾听完四位优秀党员的故事之后,400余名党员在他们的带领下齐声温读入党誓词。来自不同行业的党员代表,如湖南日报长沙分社党员欧阳倩、湖南师范大学青年党员廖倩,退休党员欧阳刚、创业青年毛学也在“百名党员送党课”中作表态发言,立志要为讲习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争当讲习的排头兵。活动中,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晨光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合米联视频直播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学习,给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精神大补“钙”。

  近年来,芙蓉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833个党支部的学习小组为平台,以讲“习”夜校为抓手,突出实体化、标准化、主题化,成立专家讲习团、书记讲习团、专业讲习团、先锋讲习团,通过固定+流动、线下+线上、必讲+选讲、理论+实践等方式,创新推出“百名党员送党课”活动,把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送到党员群众身边、讲到党员群众心里,让讲习夜校成为宣传教育的主阵地、素质提升的好学校、凝聚群众的大平台。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夏智伦,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杨俊等出席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0/847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