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冯德校深入东安兴隆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梦娟 编辑:于佳丽 2018-05-31 09: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1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谢梦娟)5月30日,湖南省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带领县委办、水利、交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鹿马桥镇兴隆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兴隆村由原皂水凼村和线江冲村合并而成,原属黄泥洞林场管辖工区,后由原黄泥洞乡管理,现隶属于鹿马桥镇,地理位置偏远,村里集体经济薄弱,是省级深度贫困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扶贫村,目前还有贫困户62户190人,计划2019年底,全村贫困综合发生率控制在2%以下,人均收入争取超4500元,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当天,冯德校先后来到贫困户徐召荣、魏纯意和席大红家,与他们及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致贫原因、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扶贫工作队对他们的帮扶对策,并鼓励他们要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在扶贫工作队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早日摆脱贫困。

  冯德校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镇村两级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市、县委的扶贫工作政策,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深化帮扶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水利部门要想方设法解决好村民安全饮水问题,检测水质是否达标。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积极协调各对口帮扶部门科学指导村民进行养殖,确保效益最大化;要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想,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贫困村解决生产发展和基础薄弱等问题;要抓好产业发展,寻找致富渠道,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高效有质量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梦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7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