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刘音宝 编辑:杨滋 2018-05-31 09: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31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刘音宝)30日下午,株洲市人大常委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专家调查组汇报会召开。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4月开始,株洲市人大常委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专家调查组,对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推广、应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历时一个月,专家调查组共调查了68家企业、11所科研院所和9家高等院校,涵盖轨道交通、航天、汽车、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硬质合金等动力谷主体产业。

  全市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也稳步推进,先后成功获批国家区域技术创新试点城市、全国知权示范城市,入围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九次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等荣誉。株洲已成为湖南省科技创新资源最聚集、创新成果最丰富、创新活力和综合实力最强区域之一。

  会上,刘光跃充分肯定专家调查组的工作,表示要认真总结提炼此次执法检查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并长期坚持,不断提升人大监督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调查成果的转化运用,将其作为迎接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及提交市委常委会的相关建议意见,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今后立法的相关依据。同时,要将其转化为政府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在筹建科技转化基金、理清成果转化收益分配、加强成果转化经验交流、搭建设备共享平台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全市科技成果转化。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秘书长刘正平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刘音宝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7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