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 湖南4人1群体上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2018-05-31 09: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延安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109位身边好人上榜。在这份榜单中,湖南4人、1个好人群体位列其中。

  周圣恒有着十余年民企职业经理人的经验,创业以来,他把自己的积蓄、房和车全部投入到公益服务活动中,在他的带动下,妻子和孩子都成了志愿者;株洲文化志愿者彭水明13年来痴迷于株洲历史文化的保护和探究,他与一群志趣相投的人组建了“湖湘文化志愿者协会”,2004年至今,彭水明等人踏遍株洲各地,挖掘、整理出不少宝贵的文史资料;自2017年9月起,常德石门县皂市镇中心学校9名教师与1名司机轮流为重病学生杨帆义务送教,让花季少女的生命之光重新点亮;益阳6旬老人文正辉多年前痛失爱子,全家举债62万元,多年来,她乐观面对生活苦难,秉承诚信原则还清医债34万元,用柔弱肩膀为年幼孙儿撑起一片天;谢兵辉现任湘乡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她身患重症,为了不影响办案,她一直坚守岗位,25年来,其主审的3000起案件中,绝大部分是疑难复杂案件,却无一起超审限案件,无一起当事人上访案件,无一起改判案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