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万佛山镇:党建促脱贫 聚力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吴成浩 李俊康 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2018-05-31 10: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观火龙果基地。

通道万佛山镇木脚村支部书记带领参会人员观摩中药材种植基地。

参会人员翻阅木脚村党建与扶贫台账资料,学习经验。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成浩 李俊康 颜石娴)5月29日,湖南通道万佛山镇召开党建促脱贫攻坚现场会,镇党委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后盾单位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105人来到木脚村,参观了解村产业园、美丽乡村建设、村级党建、扶贫台账及党员“微服务”活动等情况,交流经验、学习典型、聚焦扶贫、合力攻坚,推进全镇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近年来,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整体部署,万佛山镇坚持“融入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积极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各项任务落实,初步实现了党建工作“最大政绩”与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同频共振。

  该镇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引导各支部部署好“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和深刻内涵有深入理解和把握,让脱贫一线的每一位同志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找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民生工程、信访稳定等中心工作的结合点,通过抓好村支两委班子的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充分发挥支部的核心作用和政治优势,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8年,该镇严格按照“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求,进一步明确村支两委、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及结对帮扶后盾单位在抓党建、抓产业、抓脱贫等方面的责任,将责任扛在肩上,并严格落实月度考核制度,通过监督、考核、问责的方式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目前,该镇已有5个贫困村退出,3729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6.4%左右。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是该镇对党建促脱贫工作的再部署、再强调、再动员,聚力再出发,以实际行动推动镇村党建扶贫工作晋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吴成浩 李俊康 颜石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