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渣土处置工地管理实行新规 洗车平台不达标将不予办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2018-05-31 09: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记者昨日从市渣土管理处获悉,今年5月,长沙开始实行新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审批程序和渣土处置工地洗车作业平台及配套设施标准。其中,洗车作业平台的建设规模按工程渣土处置量划分为Ⅰ类、Ⅱ类、Ⅲ类。原则上,渣土处置量大于5万立方米(含)的工程应建设Ⅰ类洗车作业平台。

  据了解,目前长沙城区已经有10个渣土处置工地按照全新标准进行了洗车作业平台的建设或升级改造。根据要求,渣土处置工地洗车作业平台及配套设施必须按标准建设并验收合格,否则将不予办理渣土处置许可手续。

  前日22时许,记者在已经完成改造的曲塘路绿地长沙城际空间站项目现场看到,渣土运输车辆从工地内装满渣土缓缓驶来,通过10余米的过水槽后进入自动洗车平台,经过高压冲洗后,车辆外表已无明显泥迹。随后,2名工作人员手持水枪对车轮缝隙、底盘等进行仔细冲洗后,车辆才驶出工地大门。

  根据新的渣土处置工地洗车作业平台及配套设施标准,Ⅰ类洗车作业平台及配套设施应包括过水槽、自动洗车机、人工冲洗平台等 。此外,5000立方米(含)至5万立方米的工程应建设Ⅱ类洗车作业平台;5000立方米以下的工程或无充足条件建立完善洗车作业平台的应急抢险工程、线性工程、洗车作业平台建设阶段、工程扫尾阶段等情况,应建设Ⅲ类简易洗车作业平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