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卖小哥拒绝登记还打伤保安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李丽 2018-05-31 09: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长沙岳麓区金茂悦小区,保安高双喜在冲突中受伤。图/受访者提供

  你住的小区是随意让外来人员出入,还是需要先登记身份再允许进入?如果外来人员是快递员、外卖员,登记身份再进入是否会显得繁琐?

  近日,长沙岳麓区一小区保安和外卖员发生冲突引发关注。涉事保安禁止拒绝登记身份信息的外卖员进入,被对方打伤。

  针对小区管理的这一问题,记者走访长沙多个小区发现,大部分小区是自由进出模式,并未限制外卖员进出。

  近日,长沙岳麓区金茂悦小区一名保安与外卖送餐员发生冲突,值班保安称,外卖员拒绝登记身份信息,被他禁止进入,导致冲突发生。不仅如此,冲突发生后,该外卖员还叫来朋友帮忙,对方持菜刀对保安员进行追打,幸被物业人员及时制止,才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受伤保安伤情稳定,并已出院。针对此事,岳麓区天顶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事发监控

  发生冲突后叫来朋友行凶

  高双喜是金茂悦小区3期的一名保安,5月25日上午11时许,一名身着便服的外卖送餐员,来到他值班的西门口,表示要进入小区给一名业主送餐。

  高双喜介绍,按照物业规定,凡是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均需登记身份信息,并提供业主的必要信息,“比如提供房门号或手机尾数,以确认安全”。高双喜表示,当时该外卖员拒绝提供身份信息,“他还说自己不会写字”。

  高双喜示意其离开。事发监控显示,高双喜做出请其出去的手势后,该外卖员情绪激动,其间,眼看火药味越来越浓,一名女性业主还上前劝解。

  争吵过程中,外卖员突然掏出钥匙,往高双喜头上猛打,并狠咬其左手臂。高双喜也进行了还击,“双方都见了血,但高双喜是正当防卫”。金茂悦小区物业项目经理孙爱喜说,接到冲突报告后,他和部分物业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立即报警,“对方可能以为我们要打他,于是叫了人过来”。

  监控视频显示,冲突发生后,外卖送餐员喊来一名朋友。对方到达小区后,从电动车内掏出两把菜刀,向高双喜追去,还好被孙爱喜拦下。“为此,我自己被划了两刀。”孙爱喜说。

  外卖平台

  暂未接到报告,需调查后回复

  事发后,高双喜被送到航天医院救治,经检查,其左侧额突骨折,左手臂被咬伤。

  小区物业提供的照片显示,高双喜头上被外卖员打破了一道口子,脸上也被戳了多处伤口,左臂上被咬得血肉模糊。

  岳麓区天顶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控制事态,并将双方带往派出所调查。

  孙爱喜说,高双喜已于5月30日出院,“医药费是我们垫付的,他这是忠于职守的行为”。孙爱喜说,接下来他们打算带高双喜做伤情鉴定,然后提交给派出所,待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针对涉事的外卖员,媒体记者曾联系其外卖平台负责人刘女士。“内部没人上报这件事”,刘女士说,他们平台的外卖员送外卖期间,按规定必须着装,但针对此次身着便服的外卖员,他们需调查后进行回复。

  记者调查

  高档小区楼盘多需登记进入

  外卖送餐员是否能进入小区?进入的话,应该如何登记?针对此事,潇湘晨报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关于外卖送餐,小区物业并无统一明文规定,“但只要是正规的物业,楼盘又比较高档的,基本都要登记才能入内”。岳麓区一小区物业经理称,目前他们执行的是双向信息核实模式,比如外卖员来送餐,他们不但会对外卖员进行登记,还会向订餐业主进行信息核实,双向核实清楚后才会放行,“这也是为了保证小区的安全”。

  不过更多的小区仍是自由进出模式,记者随机调查路人发现,很多小区对外卖送餐没有登记制度,“只要看到对方开着外卖车就不会管了,都可以自由出入”。市民郑先生说,他所在的小区完全没有任何身份审核,任何人都能随意出入,这让业主很没有安全感。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