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726名村级脱贫攻坚监督员让扶贫领域监督“无盲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高芹 2018-05-31 10: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邓立平 李纪轩)“我清楚自己不是单纯多了个‘村级脱贫攻坚监督员’头衔那么简单,而是要真正带头学懂弄通国家扶贫政策,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村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29日,记者到醴陵市嘉树镇豆田村采访,该村脱贫攻坚监督员何立均说。

  前不久,醴陵市242个有贫困人口的村和社区、居委会,分别召开了精准扶贫监督员遴选专题会议,民主推荐选出726名村级脱贫攻坚监督员,对该市扶贫领域进行监督。据了解,这些监督员系普通群众或无职党员,以及原则性强、公道正派的代表性党员,他们当中尽管大多数文化程度不高,但在当地群众中威信高,敢于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办事。

  “现在,全市村村配备了3名监督员,更有利于就近、及时进行监督。”醴陵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办负责人说,其工作职责是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了解群众满意度,收集扶贫领域中存在的违反政策规定或违法违纪的相关问题线索,向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治办或镇(街道、示范区)纪委报告,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和工作作风进行监督,参与扶贫领域资金监督。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紧盯政策落实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执纪问责职责就履行到哪里。通过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定期入户走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接受和查处群众来信来访。截至发稿时,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22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