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天湖南17个乡镇大暴雨 “六一”雨水不停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于佳丽 2018-05-31 14: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30日),湖南遭遇暴雨、大暴雨侵袭。省气象台预计,5月31日至6月1日省内有小到中雨;3日晚至5日湘西、湘中以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局地暴雨。

  据实况统计显示,30日08时至31日08时,省内暴雨落区主要位于湘西南及湘东北的局部地区,省内共出现242个乡镇暴雨,17个乡镇大暴雨,最大160.6毫米,出现在通道独坡村,最大小时雨强55.4毫米,出现在30日21至22时的通道流源村。

  持续的强降雨导致芷江县多处受灾严重,全县多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滑坡或塌方,已影响人员车辆正常通行。此外,河道水位普遍暴涨,水流量极大,现各乡镇已采取措施限制民众靠近河道。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有两次降雨过程,31日至6月1日,省内有小到中雨,其中31日湘潭、娄底、邵阳及怀化南部、株洲北部、衡阳北部大部分地区中雨,其他地区小雨,6月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邵阳西部、怀化南部、永州北部部分地区中雨;2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小雨;3日晚至5日湘西、湘中以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局地暴雨,其中3日晚至4日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至7日天气相对较好。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1日下午到6月1日白天:湘潭、娄底、邵阳及怀化南部、株洲北部、衡阳北部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阵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0-22℃,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17-19℃。

  1日晚到2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分散性阵雨。

  2日晚到3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六一”来临,湖南以阴雨天气为主,需注意道路湿滑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雨天行车,应减缓车速,勿随意变道,勿猛打方向盘,转弯时应缓踩刹车,与前车保持合适车距。此外,公众外出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随身携带雨伞,及时添加衣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