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1430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易征 编辑:于佳丽 2018-05-31 14:3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易征)近日,湖南省长沙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服务中心联合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星沙监管所,对星沙城区4处人力资源市场,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督查组首先来到位于星沙二区38栋297号的湖南海纳明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大厅内有五六位求职者正在填写劳动合同。

  “我们现在主要是做劳务外包、劳务派遣等业务,工种主要是汽车制造、生产制造、仓储物流和商贸零售等。”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星沙汽车站附近装修一家门店,以扩大公司规模。

  督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该公司的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职业介绍服务许可证是否悬挂在醒目位置,并仔细查看了公司与求职者签订的劳动合同、入职体检证明等资料。

  “资料比较齐全,但你们没有制定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一楼和二楼办公室要配备灭火器。”现场,执法人员查看相关资料,并逐一指出该公司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

  随后,督查组来到位于楚天馨苑一楼的湖南蓝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南湘华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湖南乐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开展检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星沙城区的4处招聘市场证件均齐全,但存在未悬挂经营、职业介绍服务许可证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不一致的情形,且未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等问题。

  据介绍,此次行动将持续到6月15日,会对全县范围内所有人力资源市场、劳务派遣机构开展督查,严厉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无证经营行为,规范用人单位的招工行为。

  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从去年7月份开始,全县用人单位最低工资标准为1430元/月,长沙经开区最低工资标准为1580元/月,此次他们将重点督查薪资待遇等,严厉打击“黑中介”以及打着职业介绍的旗子坑骗求职者财物、拐卖妇女或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易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