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加强河道综合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杨滋 2018-05-31 16: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司马逸茹)堤防加固和吹填工程进展如何?水源保护治理工作有何问题?5月31日,湘阴县长李镇江来到静河镇,就该镇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沿哑河进行巡河。他指出,静河镇全体上下要合心合智合力,进一步促进农村人居环境的大力改善,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水平,加强河道综合治理,共推美丽湘阴建设。

  李镇江先后前往该镇一线防洪大堤、黄金村、湾河中学、爱民学校和青竹寺东汉青瓷龙窑遗址等地,就当前该镇防汛准备、教育布局、水源保护、脱贫攻坚、规范村民集中建房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要求,要围绕盘活土地资源,抓好富民产业建设,在促进乡村振兴和提升脱贫质量上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抓好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夏季攻势行动;要进一步科学论证,优化规划方案,合理谋划教育布局;要严格落实窑址保护措施,突出窑址保护利用与乡村发展有机结合,做好整体规划设计工作。

  当天,李镇江一行还乘船沿静河镇哑河一路巡查,实地查看沿线是否存在违章建筑、沿线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水域水质和污染防治措施,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要加强河道综合治理,切实履行河长制责任,进一步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管理,狠抓污染治理,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确保河道治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以“河长制”推进“河长治”。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