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书屋我的梦”幼儿绘画系列活动在湘阴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邵柳 编辑:王津 2018-05-31 16: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邵柳)5月31日,湖南省2018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幼儿绘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湘阴县六塘乡六塘社区服务中心举行,省、市、县文广新局相关领导,岳阳市、湘阴县相关领导,中南传媒、湖南美术出版社等单位负责人,六塘乡中心幼儿园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近几年来,在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湘阴在全县建设了409家标准农家书屋,并积极组织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等丰富多采的读书活动,有效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农家书屋工程逐步成为湘阴开展全民阅读的平台、文化惠民的平台、培养新型农民的平台,成为了湘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阵地。

  “今天这个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展送书下乡、送课下乡等系列活动,丰富少年儿童特别是广大农村孩子的文化生活。”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公共服务处处长沈奇表示,该处委托湖南美术出版社还将在长沙雨花区、开福区、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县、攸县、平江县、临澧县等地陆续开展活动。与会人员走进六塘社区农家书屋,亲身体验读书活动,“以前总羡慕城里的孩子有图书馆,现在我们有了农家书屋,很方便就能找到想要的图书与资料,真的太好了。”学生家长李女士翻阅着书屋里的书籍连声称赞。

  上午11点,与会人员来到六塘乡中心幼儿园,观摩由湖南美术出版社编辑老师及受邀绘画老师带来的绘画辅导课。通过游戏、听歌、观看图片等方法寓教于乐,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技巧,“今天我非常开心,老师表扬了我的画,还奖励我一本图书,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5岁的蒋昊然用童言稚语表达对活动的喜爱。

  本次启动式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美术出版社承办,共向六塘乡中心幼儿园捐赠少儿图书1000册,码洋达3.5万元。活动旨在加强农家书屋维护使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更好地展示少年儿童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精神,使少年儿童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和知识的乐趣,促进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邵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