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棚改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开局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杨滋 2018-05-31 17: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31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陈斌)永州市零陵区2018年棚改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各项工作自动员会结束后迅速开展,开局良好。组建工作队伍、组织业务培训、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入户调查等工作紧锣密鼓地依法按程序推进。

  队伍力量全员到岗到位。动员大会后,按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棚改协调小组、督查考核小组、13个征收工作小组迅速抽调人员、组建队伍,至业务培训会议前,共79个区直单位436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为明确职责分工,各征收工作小组明确了牵头单位、常务副组长以及联络员,选定了办公场所,各领衔区级领导身先士卒,每天深入征收现场,全体工作队员实行签到打卡,全员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

  宣传动员工作全面铺开。为营造浓厚的征收工作氛围,各征收小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多次层、立体化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广大被征收群体充分了解棚改征收政策法规、工作流程等相关信息。一是组织被征收对象召开动员大会,宣传棚改、征收补偿等相关政策,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收集反馈意见及关心的问题,现除5、13组因征收范围发生变化没有召开动员大会外,其余11个工作小组已全部召开了动员大会;二是制作宣传标语、横幅50余条,悬挂、张贴在征收地段;三是发放政策资料汇编400多本,宣传征收政策依据、解释补偿安置标准;四是设置公示栏若干块,在征收地块对征地红线图、置换房屋的户型图等内容进行公示。

  调查摸底任务基本完成。为深入掌握征收对象的真实情况,各征收小组夜以继日、进村入户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对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内的居民房屋面积、家庭人口、工作状况、经济来源、生活保障以及征收意愿、安置意向、安置方式和面积选择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工作台账。同时,采取地毯式的排查方式,进行矛盾问题排查和调处。截至目前,13个征收工作组累计完成入户调查1213户,占总征收对象的77.3%,累计排查矛盾问题84个,已调处化解16个。

  征收程序依法稳步推进。在开展入户调查等实质征收工作的同时,土地和房屋征收程序依法推进,征收公告、暂停通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土地房屋面积测绘、评估机构的选定以及房屋性质的认定等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累计房屋认定721栋862户,累计测绘房屋348栋440户。

  各组征收工作亮点纷呈。部分征收工作组除完成协调小组布置的周工作任务外,结合本组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灵活机动地开展征收工作,不局限于统一安排的任务,部分工作已超前布置和实施,第三、八征收工作组已开始了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工作,截至5月27日,两组均已完成首签。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