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瑶族风情涂鸦上墙 民居彩绘赚足人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诺 编辑:龙芳华 2018-05-31 18: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加诺)近段时间,郴仰公路旁的北湖区保和瑶族乡月峰村龙形垚组因彩绘民居赚足了人气,去往仰天湖风景区的游客都会这里停下脚步,驻足观看。

  龙形垚组十余栋民居墙体上整体改造和彩绘工程还没有全部完工,但已将游客们带入瑶族文化的世界。墙上,有瑶族奶奶剁辣椒、瑶族爷爷抽竹筒水烟、瑶家豆腐、瑶家香火龙以及仰天湖风光等反映瑶族风土人情、当地土特产等各种各样的图画,每一件作品生动形象,寓意深含。

  龙形垚组十余栋民居有的是新建、有的或有几十年或上百年的历史了,高矮参差不齐,这样的彩绘难度更大,但更容易自由发挥,信手涂鸦,不千篇一律。北湖区相关单位根据不同民居结构,绘制与其相映成趣的图画。

  看到这些风趣的彩绘墙,看到不时下车驻足观光的游客,龙形垚组的村民脸上都泛出笑容,他们骄傲地说:艺术改变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诺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