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武水:乌梅旅游节助力果农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卫平 编辑:龙芳华 2018-05-31 19: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临武县武水镇在老寨村举行2018年“决胜脱贫攻坚·助推项目建设”首届乌梅旅游节。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卫平)龙源临武·品味武水。5月31日,临武县武水镇在老寨村举行2018年“决胜脱贫攻坚·助推项目建设”首届乌梅旅游节。节会上,文艺展演、吃乌梅比赛、采摘乌梅比赛精彩纷呈。

采摘乌梅比赛。

吃乌梅比赛。

  武水镇地处该县东南部,山水秀美,风光旖旎,生态资源丰富,近年来,该镇发挥本土优势,大力种植乌梅、红心桃、草莓、西瓜、桔子等,并借助季节水果丰盛期与当地旅游相结合,走发展旅游产业之路。

不少游客专门郴州赶来采摘杨梅,既能品尝美味,又体验采摘乐趣。

  “今年气候适合乌梅生长,今年乌梅产量比去年更好,现在正是乌梅成熟期,最近前来采摘购买的游客很多。”刘建雄是武水镇的果农,对今年的乌梅产量很满意,也对脱贫致富很有信心。武水镇老寨村是一个田少山多的村落,全村269户978人,共有27户贫困户47人,已脱贫9户15人,未脱贫18户32人。近年,该村村支两委干部发动农户引进并种植各类特色小水果,其中全村的乌梅种植户达200余户,许多贫困户依靠种植乌梅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卫平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