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机、山地摩托……长沙公安特巡警大型拉动演练现场直击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王思鸽 编辑:刘威成 2018-05-31 20: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在青竹湖太阳山森林公园一带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王思鸽)5月31日,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在青竹湖太阳山森林公园一带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此次拉动共分为三公里徒步行进、山地搜索抓捕、群体性事件处置三个演练科目,共调动特巡警支队各大队科室及开福分局、长沙县局巡警大队近三百人,各类装备车辆30余辆,无人机3台,搜索、防护、侦察和突击等装备器材100余件套。

恢弘的场面,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徒步前进。

长沙特巡警们英姿飒爽。

  各参演单位在得到支队勤务执行中心下达的紧急拉动指令后,以摩托化方式迅速开至集结地。全体队员以大队、机关科室为单位整队集合,开展三公里徒步行进,队伍行进到达指定地点后,各单位迅速清点人员、装备,向支队指挥员报告。

参演单位以摩托化方式迅速开至集结地。

  此时,接到指挥部命令,对某一犯罪嫌疑人(由民警扮演)藏匿区域进行围山搜捕。五分钟内,现场指挥部搭建完成,三台无人机升空对搜捕区域进行高空侦察,周边主要路口多个武装盘查点设置完毕,山地摩托车队对嫌疑人藏匿区域周边进行实时封控,三个搜索抓捕小组携带武器、盾牌、警棍分别从山头北面、南面、西面进行搜捕合围,并在最短时间内搜捕到犯罪嫌疑人。未做停歇,全体队员迅速转场至一群体性事件模拟处置现场。防暴枪处置组、警犬处置组、特种装备处置组、警示标语组、现场取证及摄像组、现场救护组各司其职,警犬、无人机、水炮车、声波驱散车各就其位,现场处置一、二、三组分别以横队阻截队形、上防御队形、全防御队型向聚集的不法分子不断推进,最终将不法分子驱散,将阻碍执法者带离现场。

围山搜捕。

现场救护组整装待发。

拉练现场。

拉练圆满完成。

  此次拉动演练将三公里徒步行进、山地搜索抓捕、群体性事件处置三个重点科目相结合。演练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检验和提高了特巡警应急处突工作的指挥决策、快速反应、力量拉动、协调配合、装备配备、通信保障等方面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示了长沙特警队伍“特警特建、特警特训、特警特保、特警特用”的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王思鸽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