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重拳出击建水污染源台账 打赢碧水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5-31 21: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李慧芳)“随手一拍就是一幅风景画”“碧空如洗,白云朵朵,美得令人陶醉”……近日,湖南省长沙县人的微信朋友圈都被蓝天白云、色彩斑斓的照片“刷屏”了。大家明显感觉到,“中西部第一县”的“气质”越变越好、“颜值”越来越高。

  “浏阳河是贯穿长沙全境的内河,是长沙的母亲河,治理浏阳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5月20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备汛暨浏阳河综合整治工作时指出,党中央部署“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其中之一;而解决好浏阳河的水污染、水环境等问题,是老百姓的殷切期盼。

  解决水污染,首先要找到污染源,强化源头治理。长沙县依托河长制执法巡查网格,结合日常执法巡查,对浏阳河、捞刀河及其支流流域的污染源情况进行初步摸底:其中浏阳河流域主要污染源为沿线镇街居民生活污水和企业生产污水;捞刀河流域主要污染源为沿线镇街农户畜禽养殖和居民生活污水;两河流域均存在乱砍滥伐、开山毁林、非法采砂等涉水违法行为。

  针对摸底情况,长沙县按照边摸排边查处的思路推进治理工作,建立了初步的污染源台账,并对摸底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打击,对发现的其他问题提出相关处置建议并上报县河长办协调解决。

  2018年以来,通过开展两河流域污染源摸底、强化两河流域执法监管、严厉查处涉河涉水违法行为,长沙县有力助推了“两河七口”截污提质。近日里,长沙县又召开了“两河七口”截污提质工作促进会,明确目标,扎实举措,确保实现半年治标三年治本目标,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31/846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