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州)人大民侨外干部学习培训班开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毛志亮 编辑:何冰 2018-06-01 06: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杨维刚在省市(州)人大民侨外干部学习培训班上强调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毛志亮)今天,为期两天的省市(州)人大民侨外干部学习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民侨外委总体工作规划和2018年工作要点,省民宗委、省外侨办有关同志作了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外事侨务和规范因公出国管理工作辅导讲座。

  杨维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人大民侨外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依法依程序履职。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推进立法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民族自治地方立法的指导,做好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前期介入和审查批准工作。要改进和完善监督方法,强化跟踪监督,完善监督反馈机制,在推进法律法规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务求监督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抓好宪法及法律法规、人大制度、民侨外业务工作等方面的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毛志亮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