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魅力湘西:“杂技少年”追梦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于佳丽 2018-06-01 09: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0日,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小杂技演员金永鹏(右一)、姬周志(左一)在师傅杨红涛的带教下练习杂技。

5月30日,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小杂技演员姬周志在练习压腿。

5月30日,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小杂技演员金永鹏在师傅杨红涛的带教下练习杂技。

5月30日,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小杂技演员金永鹏、姬周志(前)在练习压腿。

5月30日,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的小杂技演员金永鹏(左一)、姬周志在进行演出前的准备。

5月30日,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的小杂技演员金永鹏、姬周志在演出中。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后手翻、前空翻、倒立、压腿……5月30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魅力湘西艺术团的练功房,来自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的金永鹏、姬周志2名杂技小伙伴在练习杂技表演的基本动作。自2016年他们加入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后,每天在这里练功达6-8个小时。

  他们的教练、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杂技演员杨红涛介绍说:“金永鹏、姬周志年龄分别是13岁、14岁。来艺术团之前没有练过杂技,但他们都喜欢杂技。一年多来,他们哭过、疼过,但没有一个害怕和退缩过。”

  加入艺术团后,在杨红涛的带教下,2名小伙伴每天坚持练功,劈叉、翻跟斗、压腿等是每天的必修课。根据训练进度和个人素质,还适当难度和技巧性训练。如今2名小伙伴已经成功走上了演出舞台,并成为魅力湘西金牌节目《追爱》中的杂技主演员之一。

  在艺术团过着“寄宿生活”的他俩每天除了练功或上台演出,每天要到补习班补习小学六年级的语文、数学等功课,时间两个小时不等,遇到演出任务重时,上课相对少些。课后,老师会布置些作业让他们带回艺术团自行完成。

  在艺术团,他们和年长的演员一样,除了训练分开外,日常生活基本上是一起。但由于刚入行,每天训练时间要长,几乎早上6点就起来开始练功了。谈起未来的打算,他俩略显腼腆地说:“我的名字叫永鹏,希望能在舞台上永远鹏飞,也多学习点文化知识,这也是我和艺术团几个小伙伴的共同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1/846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