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1日起长沙市进入“三考”静音特护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徐同蕾 编辑:向宏鑫 2018-06-01 09: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起全市进入“三考”静音特护期

  6月1日至18日,施工企业须严格控制工地噪声污染,市民发现违规施工可拨84775110举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徐同蕾)一年一度的“三考”——“高考、中考、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来临,考生们进入最后冲刺备考阶段。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按市住建委统一安排,昨日,市安监站下发《关于加强2018年“三考”期间全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噪声控制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6月1日至6月18日,为全市“三考”静音特护期,各施工企业必须严格控制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

  这些时间段禁止一切噪声施工

  《通知》规定,全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三考”静音特护期,白天场地边界噪声不得超过65分贝;晚上禁止进行打桩、钻孔、混凝土浇筑、电锯等强噪声作业,场地边界施工噪声不得超过55分贝,特别是学校附近、居民集中区域,在12∶00至14∶30、22∶00至次日凌晨6∶00禁止一切噪声施工。

  为了让广大考生安心考试,“三考”期间(6月7日至8日、6月11日至13日、6月15日至17日),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活动。

  对违规工程项目一律严厉处罚

  《通知》强调,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应加强“三考”期间施工作业管理;建设单位不得强令施工单位违反《通知》进行施工活动;监理单位应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制止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发生;施工单位应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

  市安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安监站将加大“三考”期间施工噪声专项巡查力度,对发生噪声扰民的工程项目,将坚决责令立即停工整改,对整改不力或情节严重的,将下发不良行为告知,并提请市住建委进行处罚。同时,市民若发现存在违反《通知》规定,未严格控制施工噪声或擅自进行夜间施工行为的,可拨打84775110投诉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徐同蕾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